注册

长三角首个数字农业产业带落地安徽这一地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长三角首个数字农业产业带落地宿州

9月4日,宿州市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在合肥市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长三角首个“数字农业产业带”落地宿州市。双方依托宿州农业产业优势和阿里巴巴数字化优势,建立“产-供-销”数字新基建,共同推动宿州农业数字化转型。

宿州市借助阿里巴巴集团在物联网、新零售方面的技术优势,推动当地农业向数字化转型升级,努力打造“生产智能化、产品绿色化、经营网络化、管理数字化、服务在线化”的智慧农业发展新模式。通过打造数字农业产业带,推动宿州优质安全的农产品更快速地走出安徽,走向长三角。

合作双方将共同建设一批智慧农业示范基地,打造一批优质绿色农产品品牌。以打造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为契机,搭建农业物联网,实现农业生产的远程在线监控和精准化管理,让农业生产更便捷、更高效。为农产品建立“身份证”,实现农产品从田间到餐桌的全过程可追溯,努力将更多本地优质农产品打造成“品质可溯、品牌可信”的地标产品。(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郑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