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建+传承红色经典”以史育人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加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教育,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药学系党总支学生工作党支部通过开展“党建+传承红色经典”项目建设,倡导阅读中华民族优秀红色经典文化,在学校努力营造浓厚的“传承红色经典”氛围,激励学生学习红色思想,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享革命光影之声,燃红色赤子之情

 

回望历史,铭记历史,我们才能更好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疫情期间,药学系党总支学生工作党支部通过线上的方式持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支部党员组织2019级全体学生观看红色电影《决胜时刻》,组织学生开展线上讨论,共抒爱国情怀。

药学系学子纷纷积极响应此次活动,通过网络平台参与其中,并在讨论区畅谈爱国之情,实现了互联网与党建工作的有效对接及深度融合,构建网络育人平台,着力打造特色突出、内容丰富的网络成长空间,推动“党建+”项目与时代接轨,让党建知识以喜闻乐见的形式与学生相伴同行。

替城市说话,为红色发声

 

每一座城都有着自己的独特历史,红色故事是印刻在城市历史丰碑上的一道道足迹。药学系党总支学生工作党支部组织来自不同地区的同学收集本地区的革命历史故事,开展以“替城市说话,为红色发声”为主题的红色诵读活动,使广大青年学子深入学习革命历史,感受红色文化,亲沐先辈遗泽,获得深度启迪。

学生通过亲自感受城市所承载的红色历史,增强了感恩、回馈家乡之情。本次活动使“党建+”项目落地生根,与学生、家乡接轨,增进青年学子对家乡和祖国的热爱。

翰墨丹心—书法里的爱国情怀

 

老一辈革命者在来往信札、电文手稿、题字题词等方面普遍使用毛笔,为后人留下了大批具有历史文物价值的墨迹。药学系党总支学生工作党支部通过开展书法比赛,誊抄诵读老一辈革命者的书法作品,探究他们的精神世界,感悟他们的人格魅力,共建红色校园文化,提高大学生的审美素质,培养认识美、发现美、创造美的能力。

让世界充满爱—抗疫中的爱国主义

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永不枯竭的精神动力,主要表现为献身于建设和保卫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事业。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无数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在医疗卫生、公共交通一线持续阻击疫情,展现了共产党人无私奉献和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

为了更好地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激发学生爱国情怀、落实责任担当,药学系党总支线上组织全国各地的学子共唱爱国之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系部大批学子在活动中感受到新时代医学生的职责与使命,主动加入当地疫情防控的志愿队伍,为家乡父老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参与抗疫过程中,系部学子表现突出,或受到了来自当地政府的表彰,或收到当地村委会的感谢信,药学系学子用自身行动践行共青团员信仰,实践爱国主义精神。

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精神

 

药学系党总支坚持以“党建+传承红色经典”理念为引领,多举措聚力红色经典文化建设,努力打造浓郁的红色文化氛围,将党建文化建设与红色文化相结合,以红色文化丰润党建文化,为学校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支撑。通过构建“党建+传承红色经典”,让师生耳濡目染、潜移默化地接受党性文化教育,激发爱党爱国情怀。(奚晶晶胡敏华)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