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怀宁脱贫不忘感党恩 村庄整治添助力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刘主任,现在我家门口宽敞了,吃完晚饭还可以散散步。”查雪荣端着晚饭站在家门口高兴地说道。“现在还只是整治初期,等全部搞好了那住着就像小别墅。”怀宁县秀山乡西涧村村委会主任刘杰明指着远处的楼房笑着回答。

刚吃完晚饭,刘杰明还在这个村组路上忙碌着,“刘主任啊,这几天村子里都在清除杂草,我也去帮忙搞一个,为我们宣屋组出一份力。”查雪荣拿着镰刀就到路边的草丛里割起来。

2014年,查雪荣的丈夫因病去世,家中还有老人,儿子还在读书,一家的重担都压在她的肩上,本以为生活已无希望,准备让儿子辍学务工、维持生活,但被刘杰明及时制止了,“不管怎样都不能耽误孩子读书,现在国家有贫困户照顾政策,你家可以申请一个。”就这样,查雪荣家纳入了贫困户,享受了一系列帮扶政策,生活的信心重新燃起,儿子顺利毕业,为感谢党和国家的救助,母亲鼓励他参军,于是儿子去服了2年的兵役,退伍后便在家照顾母亲,经过就业帮扶政策,现在他在天津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在家的查雪荣也在附近的裕祥蓝莓基地务工,同时通过产业帮扶,每年入股裕祥蓝莓基地6000元,享受公司年终3000元的分红,平时在蓝莓基地除草、翻土、摘蓝莓打打小工挣上七八千块钱,现在腰包越来越鼓了,生活越来越好了,查雪荣家于2017年实现了稳定脱贫。

脱贫后的查雪荣依然勤奋节俭,常常没事就在屋前屋后收拾,“我家门前就是马拉松跑道,我得要把家里收拾干干净净的,回头搞比赛,不能给村里、乡里丢脸呐。”如今,宣屋村民组正在进行乡村整治,查雪荣也积极参与其中,和大家一起每天谋划着这个小村庄的“换颜术”,“听村里讲我们宣屋要搞环境整治,我们老百姓高兴啊,国家不仅帮助我们脱贫,还帮助我们搞环境美化,杂草清理后蚊子都变少了。”查雪荣就是怀着一颗感恩、期待的心情用每天的劳动一笔笔擎画着美丽村庄的工笔画。

(来源:安庆新闻网 檀志扬 程玉姣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