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石台县仙寓镇:多措并举 做好婚姻矛盾排查工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年来,仙寓镇妇联坚持“预防为主、教育疏导、依法处理、防止激化”的原则,发挥镇、村两级调解网络作用,认真开展婚姻家庭矛盾纠纷专项排查化解工作,促进该镇和谐稳定。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由镇妇联、综治办、司法所等部门组成工作小组,对此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针对农村妇女维权意识淡薄、家庭暴力等问题,通过以案释法、发放法治宣传材料等方式,大力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解决家庭婚姻矛盾和邻里纠纷,切实把涉及妇女儿童的不稳定因素解决在基层,营造了广大家庭以德治家、文明立家、科学兴家的社会氛围。

网格排查,及时调解。依托镇、村两级信访维权网络,组建巾帼维权志愿者和调解员队伍。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中的作用,以村为单位开展了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一一登记建档,认真分析研判,协调处理,切实做到矛盾案件不积压、不耽搁、不延误。截止目前,已成功调解4起婚姻家庭矛盾。(仙寓政府 田婧)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