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感谢信背后的故事——安徽新华学院学子深入基层助力脱贫攻坚获表扬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20年是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近日,宁国市中溪镇狮桥村委会向安徽新华学院发来感谢信,讲述了该校学生胡肖禹协同爱心人士帮扶贫困户的事迹。

信中提到:胡肖禹同学用自己攒下的钱为贫困户购买生猪两头,在帮助提升收入来源的情况下,还义务为其家中孩子进行了三年多的助学活动。目前,被帮扶对象已基本脱贫,家中孩子的学习成绩也显著提升。狮桥村委会不仅对胡肖禹同学的高尚品质提出表扬,更对安徽新华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近年来,安徽新华学院积极组建华园青年扶贫攻坚实践团,通过社会实践走进贫困地区、深入基层环境,让学生们用自己所学为精准扶贫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和人力保障。学校多次开展工作部署、工作推进会议,用实际行动为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中国梦作出了自己的贡献,涌现出了众多展现华园精神的人物和事迹。

胡肖禹同学扶贫事迹:

她,积极投身家乡扶贫助困活动,用自己的爱心之举点亮青春,她就是安徽新华学院商学院2018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1班团支部书记胡肖禹。

初见胡肖禹,确实如大家所言,给人踏实稳重感。就是这样一个文静的女生,从2017年开始,与几位社会上的爱心人士一起,默默在家乡开展了一系列的扶贫助学活动。

说到自己的爱心助困,胡肖禹还有些腼腆。“我只是尽我自己所能,帮助村里人。”胡肖禹帮助的家庭比较特殊。这户家庭母亲瘫痪在床无法下地干活,父亲身材矮小并患有慢性病,一家人的生活重担就落在了体弱的父亲和尚在读小学的孩子身上。“他们的生活非常不容易,我想着一定不能耽误孩子学习。”于是,胡肖禹主动和同学组织帮孩子补课,解决孩子学业上的难题。为了让孩子不因“没钱辍学”而错失自己的未来,胡肖禹和几位爱心人士凑钱帮助孩子交学费。在生活上,胡肖禹同学经常来看望孩子和他的父母,主动帮其承担家务劳动,减轻了家庭的负担。为了给家庭增加一点经济来源,胡同学提出买猪来饲养的想法,其他几位爱心人士也表示赞同,他们不仅出资为他们买来两头小猪,每个月都会给他们家庭带来猪饲料帮助他们喂养猪。这给这个家庭带来了希望和生机,生活得到了明显改善。

胡肖禹默默持续的爱心之举,感动了当地。“胡肖禹同学能拿出自己的压岁钱和平时积攒的零花钱来作此等善事的高尚品质深深感动了我们村委会,也充分体现了贵校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优秀品质和良好的社会公德,她的行为也是贵校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肯定!”

“在学校里,我们也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参与公益活动,我觉得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胡肖禹在校期间,在学校、老师的引导帮助下,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爱心助困之路。她的举动,正是在“厚德、求真、博学、创新”的校训精神指引下,一代代新华人潜心耕耘、励志践行的缩影。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