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义安区: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以前小区里乱糟糟的,道路非常窄,没有专门的停车场,电动车也没地方充电,一到下雨天,路上积水多,走路特别不方便。现在小区正在进行整治改造,以后建筑新了、车位多了、绿化美了,住着舒心,出行也方便。”9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铜陵市义安区五松镇建陵小区,家住该小区的徐立军说,他们小区的居民都非常支持老旧小区改造。

在建陵小区的改造现场,记者看到,有的施工人员在拌砂浆,有的在铺砖,还有的在修建停车场,施工现场一派繁忙的场景。“建陵小区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是6月20日开始动工,当前9栋房屋防水防漏检修已经结束,外墙面也已粉刷完毕。”建陵小区改造工程施工负责人王其昌告诉记者,由于受前期暴雨以及防汛影响,改造工程耽误了一些时间,目前施工人员正在抓紧修建停车场和电动车停车棚。未来,建陵小区不仅会有规范的停车场,还有能充电的专用电动车停车棚。

老旧住宅小区的整治改造是惠及百姓的民生工程,是改善民生的重要项目。今年义安区改造建陵小区和听松苑一期2个老旧小区,建筑面积约7.5万平方米,涉及居民住户约792户。整治改造中,该区按照精心组织、科学规划,分类实施、注重实效,民意为先、共建共享的原则,围绕优化城市人居环境、提高居住品质的目标,将老旧小区环境改善与雨污分流、道路微循环、既有居住建筑节能和适老化改造相结合,着力解决老旧小区建设标准不高、设施设备陈旧、功能配套不全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打造功能完善、生活便利、舒适宜居的小区环境。

“为确保老旧小区改造顺利推进,我们充分尊重民意,采取入户调查、多轮公示、召开座谈会、书面征求意见等形式,充分听取群众意见,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义安区将组织施工单位做好施工各项工作,严格施工管理,确保建设质量,预计老旧小区改造将于9月中旬结束。(钟昕)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