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男子凌晨盗窃十四万元现金 还没捂热就落网!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凌晨,他盗窃十四万元现金,还没捂热就落网!

凌晨,他盗窃十四万现金,还没捂热就落网!

9月6日,凌晨6点的合肥市逍遥津公园还不是很热闹,一辆警车突然停在在公园门口,接着,几名民警一拥而上,迅速控制住一名身材瘦小的晨练男子,随即警车呼啸而去,一切又恢复了往常的平静。

在审讯室内,办案民警对一直沉默的嫌疑人谢某问道:“你想过会有这么一天吗?”谢某低着头,思考了一会,用几乎听不见的声音说道:“想过被抓,但没想过你们会这么快。”

惊!十几万元货款不翼而飞

9月5日凌晨3点,周谷堆冷库水产交易中心的一家商铺内,夫妻俩打开大门,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当丈夫打开抽屉清点现金时,发现昨晚放在抽屉内的十几万元现金竟然不翼而飞!叫来妻子再三确认之后,两人焦急地拨通了110的电话。

原来,夫妻两人在前一天收到了十几万元货款,本打算当天下午就存入银行,因临时有事,耽误了存款时间,便将现金临时放在收银台的抽屉内。本想着店内有监控,应该不会出事,没想到第二天凌晨,货款就不翼而飞。

快!警方迅速抓获盗窃嫌疑人

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大兴派出所的值班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刻赶往现场。通过调取监控视频,发现一名用抹布遮挡头部的男子盗窃了现金,该男子作案娴熟,很像熟人作案,但对周边商户及其工作人员进行逐一走访摸排后,民警排除了熟人作案的可能。

民警进一步扩大侦查范围,瞄准周边商户及市场重要出入口,调取了当天下午到案发期间的所有监控视频。在对海量视频进行逐一分析、研判、排除之后,一名身材瘦小的黑衣男子进入了民警的视线,案发当天,此人在市场内长时间游荡,并在案发商铺周边徘徊,东张西望,寻找作案时机。

在合肥市公安局视频支队和瑶海分局侦查分中心的协助下,办案民警通过研判,锁定了嫌疑人的作案路线和大致落脚点。由于此案涉及金额较大、影响恶劣,民警火速出击,不给嫌疑人逃跑的机会。

9月6日凌晨,警方迅速部署,在逍遥津公园将晨练的谢某抓获。而此时,距离报案仅仅过去了二十多个小时。受害人听闻案件被破后激动地说:“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能放下了!”

斗!民警击溃嫌疑人心理防线

落网后,谢某企图逃避打击,拒不承认盗窃事实,面对民警的询问,他始终闭口不言。在证据面前,最终谢某的心理防线逐渐被击溃,如实供述了盗窃事实。民警在谢某的出租屋内找到了被窃现金,谢某称自己用来支付了5000元房租,其余款项并未动用,目前,盗窃的14万元现金已被追回。

据了解,谢某是四川人,曾有过多次盗窃前科,后辗转来到合肥,在周谷堆市场做了搬运工,伺机作案。据其交代,在踩点时发现案发店铺年久失修,且后门通道并未上锁,便选择在凌晨对该店下手。

为了躲避侦查,他用抹布遮挡头部,匆匆离开。得手后,谢某先是步行,再乘坐车到市区,下车后继续步行,以此逃避警方的追捕,没想到最终还是落入了法网。

得知案件侦破后,商铺老板特地制作了一面写有“破案神速,人民卫士”的锦旗,交到办案民警的手中。“案子破了,我们对受害者有个交代了”,办案民警刘刚说,“不论大案,还是小案,我们不仅要破案,而且要做到快速破案,让辖区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安全。”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