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县柯坦镇:公益行动守护最美夕阳红

庐江县柯坦镇:公益行动守护最美夕阳红

为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发扬“志愿、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9月9日,庐江县星之火志愿团组织庐江县绣溪黄梅戏艺术团来到柯坦镇葛庙养老服务中心开展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守护夕阳,耋乐融融”慰问演出,为老人们送上笑声和温暖。

(志愿者合影留念)

(志愿者合影留念)

“今天,我们院真的是太热闹啦!”王少中老人很激动。此次演出节目以黄梅戏和庐剧为主,贴合老人们的喜爱,并且都是经典选段。《女驸马》中的《谁料皇榜中状元》和《花园会》,很多老人记忆里的《对花》和《梁山伯与祝英台》里经典一幕《十八里相送》,庐剧《讨学钱》更是引得在场老人们哈哈大笑,笛子独奏《牧民新歌》让老人们拍手称绝。

(慰问演出现场)

(慰问演出现场)

演出结束后,志愿团还向在场的每位老人赠送了枕头,老人们喜笑颜开。“我们经常跑各地敬老院,在为老人们收拾房间和整理床铺的时候就发现有些老人的枕头都用了很久,有些都破了烂了,所以这次我们特地在超市选购了一些枕头带来送给老人们,希望他们能够舒舒服服地安度晚年。枕头价钱不贵,是我们的一点心意。”志愿团的团长李绍松笑着说道。

(志愿者给老人们赠送枕头)

(志愿者给老人们赠送枕头)

尊老敬老传美德,爱心温暖夕阳红。随着守护夕阳红公益项目的开展,不仅为敬老院的孤寡老人送去了爱与关怀,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之中,将爱心和善心传播到更多地方。(陈钰莹、洪栖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