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火了!中国渔网第一镇:“小渔网”织出“大产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火了!火了!近日,咱巢湖的槐林镇火了!有图有真相学习强国、新华网等平台争相报道!

火了!火了!

近日,咱巢湖的槐林镇火了!

有图有真相

学习强国、新华网等平台争相报道!

且随着巢小布的步伐

走进今天的主角——槐林镇吧~

槐林镇位于烟波浩渺的八百里巢湖南岸,是全国最大的渔网生产基地,2012年被中国渔网行业协会授予“中国渔网第一镇”荣誉称号;此后,被命名为省级生态乡镇、森林城镇,获第四届省文明村镇称号;2019年又先后被确定为省渔网产业集群示范基地、省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槐林人“吃的是渔网饭、发的是渔网财”,凭借其支柱产业渔网的发展,使得农民生活逐渐富裕起来。槐林渔网经过几代人的艰苦创业,打拼发展,创出了辉煌。渔网生产经历了自给自足、自我发展、挂户联营、贸工农一体化、产业集群发展的五大阶段,实现了从分散到集中、从手工到机械、从内河到海洋、从国内到国外、从品种单一到多元化和系列化、从上门推销到订单生产和网上交易的6次飞跃。

槐林工业园区内渔网生产已经实现机械化

第一道工序:拉丝

高速织网机

槐林渔网企业

目前,槐林镇现有各类渔网企业400余家,渔网具加工机械设备近3000台套,综丝生产线120多条,定型、染色、漂白等后道工序生产设备60多台套,其中规模以上渔网企业22家,拥有自营出口权企业46家,渔网具产品远销俄罗斯、非洲、东南亚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直接从业人员达3万人,近500人的营销队伍遍布国内外。

400多人常年在国外销售渔渔网产业。2018年,槐林渔网规上企业总产值达到40.7亿元,同比增长10.3%,年度上交税收4561万元,实现外贸出口交货值6203万美元。

按合约生产

定型

二次定型

槐林镇大汪村中心村

是镇里的渔网首村,渔网生产是支柱产业。村内共有渔网织机112台,拉丝生产线16条,年产值8000余万元,直接或间接带动从事行业就业人员600多人,中心村人均纯收入28000元,中心村享有“槐林渔网第一村”的美称。

传统手工织网技术主要是老人们使用

很多家庭换上了机器

请很多农户组成联合体,接到订单后把任务分配给各家

槐林镇不断发展的渔网具产业的现代模式和完整产业链条已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渔网具生产基地、出口基地、渔网具集散中心。

渔网产业的销售也带动了交通运输等相关产业的发展

宏图绘就,正当扬帆启航

实现愿景,更需策马扬鞭

新时代,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带领下

勤劳智慧的槐林人正朝着建设

“环湖产业强镇,巢南山水画廊”

的宏伟目标不断迈进!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