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企业感受安徽速度 半小时盖完16个公章
安徽
安徽 > 资讯 > 正文

长三角企业感受安徽速度 半小时盖完16个公章

原标题:半小时盖完16个公章 长三角企业感受安徽速度

一张无违法违规证明,需要16个政府部门各自盖章,多久能办好?

在广德市,安徽永茂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只用了半小时,而同样的证明,永茂泰在外省某地的分公司,则用了一个月。一张特种设备安全员证,在安徽和上海可以互认,免去了企业来回派遣员工培训的烦恼,节约了不少成本。这一个个生动案例的背后,是安徽省在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不断打破行政壁垒、提高政策协同,改善营商环境,以开放、服务、创新、高效的发展环境吸引企业安家落户的具体体现。

永茂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总部在上海,专门生产高精度零部件,向大众、福特等汽车厂商供货,2012年,总公司在广德市新杭经济开发区设立了生产基地。

安徽永茂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斌告诉记者,广德市联通皖苏浙三省,交通便利,他们当时选址在这里,不仅看中了这里的区位优势,更看中了这里的营商环境。

王斌举了两个例子。近年来永茂泰公司准备上市,按照规定要提交一份无违法违规证明,需要安监、环保等16个部门盖章。“2019年7月,公司来到政务服务大厅,用了两三天的时间盖完了全部的章,到了今年7月,公司提前向招商局提出申请,16个部门在各自审核之后约定时间,一起派人到会议室,只用了半个多小时就把所有的章一次性盖齐。”据介绍,永茂泰在外省有一家分公司,申请同样的一个证明,足足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才办妥。

王斌还告诉记者,公司的员工需要办特种设备安全员证,如果上海公司的员工外派到安徽公司来工作,以前需要在安徽重新培训办证,现在长三角地区实现了检验检测资质的互认,省去了重新培训的环节,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企业成本。

今年8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长三角区域一直是改革开放前沿,要对标国际一流标准改善营商环境,以开放、服务、创新、高效的发展环境吸引海内外人才和企业安家落户。近年来,安徽省市场监管部门在这方面做了不少创新。

在天长市,一台依托互联网技术支撑的“7+24”自助办照一体机于今年8月24日正式开机,每周7天、每天24小时“不打烊”运行,集名称查询、信息识别、执照打印、电子发送等功能于一体。办件人通过安徽政务平台申报,系统后台审核,信用代码自动生成,机器自助打印,有效实现了“不见面审批”标准化操作,其电子、纸质营业执照一键自助办理在全省尚属首例。天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纬东介绍说,“推行‘7+24’自助云办照,整个过程见不到一名登记核准人员,完全通过互联网交互完成,电子、纸质营业执照均可一键到手,真正实现了让群众‘满意办照’。”

打破行政壁垒,让要素在更大范围畅通流动,让市场真正的“活”起来。从2019年至今,沪苏浙皖市场监管部门聚焦“一体化”和“高质量”,合作机制日趋完善。

今年8月26日,2020年长三角市场监管联席会议在浙江省嘉善县举行,会议签订了市场监管科技一体化发展、统一应用电子营业执照等7个合作协议和备忘录,今年三省一市市场监管年度合作事项将扩大至22项。届时电子营业执照可跨区域、跨部门政务服务平台应用,最终实现市场主体身份在线“一次验证、全网通用”等诸多便利。

“我们的企业的发展,就是长三角一体化不断发展的一个缩影”。安徽永茂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斌感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