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视觉震撼!巨幅稻田画惊艳亮相尖山湖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巢湖市庙岗乡尖山湖一片稻田,引起很多人关注,稻田里不同颜色的水稻秧苗通过有规则的排列,组成了不同的文字和图形,“乡村振兴”、“大美巢湖”等画面已初具模样。空中俯瞰一幅幅稻田画栩栩如生,大地如画板,有如在画中游。

近年来,随着休闲观光农业的兴起稻田画这一新兴事物也逐渐走入人们的视野

乡村“稻田画” 咱巢湖也有,走起!!

乡村“稻田画”

这几天,巢湖市庙岗乡尖山湖一片稻田,引起很多人关注,稻田里不同颜色的水稻秧苗通过有规则的排列,组成了不同的文字和图形,“乡村振兴”、“大美巢湖”等画面已初具模样。空中俯瞰一幅幅稻田画栩栩如生,大地如画板,有如在画中游。

以大地为画布,用水稻为颜料,这一幅巨型稻田画位于巢湖市庙岗乡尖山湖下游,老坝墩村南侧。7月3日,小布从空中俯瞰, 采用紫色、绿色、黄色等颜色水稻栽植的“乡村振兴”、“大美巢湖”8个大字格外醒目,“向日葵”“笑脸”“蜻蜓”卡通形象稻田画呈现在8个大字周围,图像清晰,画面震撼,尽收眼底,让人赞叹不已。

巢湖市尖山湖生态农业逸趣园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薇娟介绍,在省农科院水稻研究所专家的指导下,今年6月初就开始进行彩色稻子栽插,经过一个月的生长,彩稻画“乡村振兴”、“大美巢湖”目前效果开始显现。

这片稻田画占地600亩,以彩色稻为“颜料”,以稻田为“画布”,经过了彩稻选育、图案设计、秧苗栽植、田间管理等环节。主要目的是丰富现代农业的观赏性,为尖山湖逸趣园打造一道新的靓丽名片。

“田园有美景,字图画田中”。小布了解到,想要种出“彩色稻田画”,从水稻播种开始就要利用科技手段进行空间和图案设计,在水稻生长过程中,更是离不开精准高效的田间管理。后期随着水稻的不断生长,这些图画还将变得更加立体、色彩也将更加丰富。

△ 多姿多彩的尖山湖,欢迎大家来打卡

据悉,从本月到9月份

这里都是观赏稻田画的最佳时期

快来打卡吧!!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