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回应拖欠教师工资:除目标考核奖外均已发放

淮南回应拖欠教师工资:除目标考核奖外均已发放

原标题:淮南潘集区教育局回应拖欠教师工资:除目标考核奖外均已发放

教师工资拖欠问题近日引发了社会高度关注。澎湃新闻9月14日报道了网友反映的安徽省淮南市潘集区拖欠教师工资问题。

9月14日,澎湃新闻向潘集区教育局了解该区教师的工资落实情况,该局工作人员回应称,“今年9月份以前的教师绩效工资、艰苦津贴、住房公积金都已经足额发放到位,至于2018年的目标考核奖,教育局正在筹钱,预计本月(9月)月底能够发放到位。”

此前,有网友8月26日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留言反映淮南市潘集区拖欠教师工资问题:一、淮南市潘集区至今拖欠教师2018年目标考核奖,淮南其他区早已发放完毕;二、2018年开始拖欠教师艰苦津贴至今;三、拖欠教师绩效工资一年;四、拖欠教师住房公积金四个月。

对此,淮南市委办公室9月11日回复称,“经了解核实,您所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潘集区委高度重视,正在积极筹措资金,待资金筹集完毕就予以落实。”

“到目前为止,经济再困难的情况下,我们都是确保教师的工资及时足额发放到位,至于住房公积金、医保、绩效工资,我们一般都是会在一年之内发掉。”而对于今年潘集区教师工资拖欠的情况,上述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解释道,一方面是受到了疫情的冲击,没有及时筹出那么多钱,另一方面是潘集区面临的财政压力。

“我们现在经济下行压力比较大,而且由于历史原因,我们曾经的书记和区长腐败,他们在任的时候,我们大概欠了有几十个亿的外债,现在我们是保工资、保运转压力都比较大。”该工作人员称。

该工作人员表示,潘集区政府十分重视教师的发展地位,“区委区政府都是保证教师优先,一直都是把教育放在第一位的”。他向澎湃新闻透露,目前优先保证教师的工资发放,潘集区公务员的工资都还没发,“公务员可以拖欠,但是教师绝不允许拖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