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全面开启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回头看”复核工作

淮北全面开启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回头看”复核工作

日前,我市已初步完成2712家企业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发证和登记工作,为确保实现“核发一个行业、清理一个行业、规范一个行业、达标一个行业”,实现全市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市生态环境局积极采取4个好措施全面开启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回头看”复核工作。

一是组织统筹好。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工作计划,明确任务和时限,压实工作责任。九月底前,重点核查清单的完整性、发证登记或标注其他情形的排污单位分类的准确性和发证登记质量。对重点类排污单位做到全覆盖现场核查,简化类排污单位进行现场抽查。

二是分工负责好。市生态环境局负责全市清单的完整性、重点排污单位分类的准确性及发证登记工作的质量复核工作,各分局负责所辖区域清单的完整性及简化管理、登记管理排污单位的质量复核工作。

三是技术指导好。充分发挥市、县区技术人员力量,熟练应用分类管理名录、排污许可申请与核发技术指南等法规文件,强化对分类的准确性、标注为其他情形排污单位的整改、清理工作的精准指导,确保项目分的准、改得好。

四是政企合作好。强化与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合作,会同第三方深入企业现场核实分类的准确性、承诺的真实性和填报的一致性、规范性,确保发证登记质量。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按照国家、省的统一部署,进一步深入开展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回头看”复核工作,为构建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环境管理制度体系,实施“一证式”环境监管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淮北市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