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龙子湖区精准施策做好残疾人康复工作

蚌埠龙子湖区精准施策做好残疾人康复工作

政策有力度。陆续出台《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实施方案》、《成立龙子湖区精准康复服务技术指导组及服务机构和评估机构》、《关于做好龙子湖区残疾人及计生特扶人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并每季度对精准康复进度检查督导。

服务有温度。将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融入深化医改、贫困残疾人实施分类救治和医疗服务,确定了7家康复评估医疗机构对接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确保不漏签一个残疾人;乡街(中心)卫生院按照《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目录》内容和标准,为有需求的1400名残疾人提供个性化的康复服务。

工作有高度。康复工作立足残疾人需求,优化服务。突出签约服务惠民利民便民的特点,积极转变服务模式,变被动为主动,延伸医疗服务。由单一开展诊疗服务转变为疾病预防、健康咨询、健康干预为一体的综合服务。2020年龙子湖区有需求的残疾人1406人,已服务1287人,康复服务率91.54%。(来源:龙子湖区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