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巢经开区半汤街道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

安巢经开区半汤街道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

为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全面提高街村两级普查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责任意识,9月15日下午,半汤街道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街道人口普查指导员、各村(社区)人口普查员参加。

会议对近期开展的区划和绘图工作、普查员集中培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现场签订了人口普查保密承诺书。区经贸发展局工作人员针对普查小区划分图的绘制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对企业微信端、小程序端的运用进行了说明,对普查员们提出的问题及时进行了现场答疑,确保参会人员理解和掌握培训内容,为后期顺利入户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

安巢经开区半汤街道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

街道分管负责人胡学岭强调,人口普查是一项重要的国情调查,全体普查人员一定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意识,把握好集中培训的学习机会,尽快熟悉自身业务,集中精力在规定时间内按质按量完成各项阶段性工作。

此次培训全面提高了街村两级普查人员的综合业务素质,让参训人员明确了普查的目的、意义,掌握了普查的范围、内容、方法步骤、时间安排和具体操作要求。接下来,半汤街道将进一步加大人口普查宣传工作力度,让群众了解普查工作的范围及内容,提高群众的配合度和参与度,全力以赴确保此次人口普查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