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白湖镇:巧妇课堂进村庄 美丽庭院齐创建

庐江白湖镇:巧妇课堂进村庄 美丽庭院齐创建

为深入推动“美丽庭院”创建,助力乡村人居环境改善,充分发挥村庄妇女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半边天”作用。9月15日,庐江县妇联“美丽庭院我创建 人居环境共助力”系列活动之“巧妇课堂”走进白湖镇六岗村。

王绪全户庭院

王绪全户庭院

在六岗园林场美丽庭院王绪全家中,40余名妇女齐坐一起,县妇联副主席江小华对“美丽庭院”的创建提出意见和想法。来自庐江县女子职业培训学校的黄老师向大家讲授了冰箱、电饭煲、砧板、洗衣机、纱窗等物品的清洁小技巧,现场实际操作让学员们更直观的看到效果,老师还邀请学员自己动手进行窗户的清洁,体验小技巧带来的实用和方便,同时讲解了如何装扮“美丽庭院”的技能及家庭日常收纳的技巧。最后王绪全户对自己布置美丽庭院的心得和在场学员进行分享,号召大家共创美丽庭院。活动中,学员们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讲解如何清洁冰箱

讲解如何清洁冰箱

学员体验快速干净擦玻璃

学员体验快速干净擦玻璃

据了解,今年以来白湖镇大力开展美丽庭院创评工作,评选三星级美丽庭院37户,四星级美丽庭院33户,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在全镇形成了赶超比学的良好氛围。(荀思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