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东至县洋湖镇举行奖学助学活动

池州:东至县洋湖镇举行奖学助学活动

9月17号上午,洋湖镇举行桑梓情教育发展中心第二届奖学助学活动。共有13名高考生和3名中考生获得奖学金,3名困难大学生获得助学金,中小学共有17名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受到表彰,共发放奖学、助学金4万余元。

“感谢桑梓情的援助和爱心,把曙光和希望带给了我,让我圆了大学梦,我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受资助的大学生许炼按耐不住内心的喜悦,激动的说。

池州:东至县洋湖镇举行奖学助学活动

优秀教师代表章金霞说:“感谢洋湖镇党委政府,感谢桑梓情教育发展中心,荣誉代表过去,我将秉承立德树人之初心,恪尽职守,努力工作,争做四有好老师。”

据了解,洋湖镇“桑梓情”教育发展中心于2019年5月20日成立,是池州市首家镇级教育发展中心,以“尊师助学、扶贫帮困”为宗旨,对社会各界和个人自愿捐赠的资金和物资实行专项管理使用,仅用于资助家庭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帮助特困教师,奖励优秀教师和优秀学生,捐赠和使用情况定期向社会公开,为社会搭建奉献爱心的平台。同时通过这一方式,鼓励优秀学生、优秀教师百尺竿头再进一步,向着更高更远方向发展,实现教育强镇、人才兴镇战略目标。

池州:东至县洋湖镇举行奖学助学活动

该镇号召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学会感恩,常怀感恩之心去学习,去做事,去做人;要学会学习,锻炼能力,一个具备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的人,才会更好地适应社会;要磨砺精神品质,锤炼道德修养,既要胸怀大志,又要脚踏实地,既要敢为人先,又要虚怀若谷,努力学习,勤于钻研,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江资文 汪冯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