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2家省级创新平台获批组建

淮南市2家省级创新平台获批组建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公布了2020年省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认定、验收及评估结果,安徽理工大学“安徽省煤矿安全大数据分析与预警技术工程实验室”“安徽省职业健康安全工程实验室”等2个省级工程实验室获批筹建。安徽省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是省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立足服务于“三重一创”建设,开展关键共性(核心)技术研发、装备样机及其关键部件的研制,提供相关技术服务,培养和集聚创新人才的研究开发平台。截至目前,全市共有3家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实验室)、9家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实验室)。

此外,安徽理工大学“安徽省煤炭安全精准开采工程实验室”“安徽省爆破器材与技术工程实验室”,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八研究所“安徽省光纤传感工程实验室”等3个工程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安徽理工大学“安徽省智能矿山技术与装备工程实验室”评估获优秀等次。共获得2020年省“三重一创”创新平台资金计240万元。

(来源:淮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