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溪县开展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郎溪县开展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日前,郎溪县姚村乡天子湖村卫生室,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正在有序进行。活动由姚村乡卫生院、天子湖村卫生室及医共体牵头医院“县中医院”联合开展,服务对象为该村80余名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含建档立卡贫困户)。

该村李家井组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姚泽兵老人早早赶到村卫生室参加免费体检。姚泽兵对医护人员进村开展免费体检活动非常满意,他说:“昨天村医晏医生打电话通知我,今天过来体检,几项检查都做完了。他们下乡服务搞得好,方便了老年人检查身体,医生的服务态度也很好,感谢他们!”

活动中,老年人体检的项目有血压、脉率、体温、大生化、血常规、心电图、B超及尿常规等。检查结果及血样标本送往中医院,由相关专家汇总后及时将检查报告反馈给服务对象,查出异常者,及时通知复诊、就医治疗;对于严重病例,建议转诊,开具“双向转诊单”。

免费为老年人体检活动将依次到该乡6村1社区开展,旨在将优质贴心的卫生服务送到村头,让“健康扶贫行动”方便农村老年人,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中的老年人,让他们足不出村接受免费健康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