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颍上:切实加快市第二届花博会场馆建设

安徽颍上:切实加快市第二届花博会场馆建设

当前距离第二届阜阳市花卉博览会开幕仅有十多天,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颍上县各级各有关部门压紧压实责任,细化任务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上足机械人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程,确保第二届阜阳市花卉博览会顺利开幕。

一是强化组织调度。在市协调指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县委、县政府成立相应协调领导小组,下设“一办五组”,负责综合协调、展园设计布展、宣传推介、项目招商、环境整治、安全保卫和后勤服务等事项。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深入花博会场馆施工现场,协调处理各类问题,积极与市林业局对接,明确双方职责,商讨办会有关事宜。

二是加快场馆建设。积极努力克服新冠疫情、防汛工作、高温酷暑等不利条件影响,抢抓当前晴好天气有利时间,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班加点、有条不紊做好场馆建设工作。截止目前,场馆建设、道路施工、景观绿化等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以上,按照工程计划,9月10日前可完成场馆全部工程量,预计9月20日左右完成道路施工景观绿化等工程。

三是做好安全保障。坚持把安全作为重中之重,重视预案编制、落实工作举措,制定各项安全方案和应急预案,细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安保措施,各单位协同配合、同向发力,做到职责明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位,确保安全办会、万无一失。

(来源:阜阳市人民政府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