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蚌山区黄庄街道多措并举推进“银龄安康行动”

蚌埠蚌山区黄庄街道多措并举推进“银龄安康行动”

尊老、助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提高广大老年人的抗风险能力,减轻政府和个人负担,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蚌山区黄庄街道多措并举推进“银龄安康行动”,为老年朋友撑起意外伤害保护伞。

一是特殊人群全员覆盖。蚌山区黄庄街道现有低保户338人,优抚对象37人,城市特困人员1人,针对以上特殊人群全部由政府兜底购买保险,提供意外伤害保障。

二是政策宣传全面到位。蚌山区黄庄街道开展“银龄安康进社区”系列活动,向辖区居民普及惠民政策、宣传保险内容,特别针对老旧小区、孤寡老人开展定向宣传,一对一服务。今年以来,共举办3场现场专项活动,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开展线上宣传活动2次,举办培训会2场。

三是理赔出险全程跟踪。“意外伤害、社区先行”,对于遭受意外,不方便处理出险理赔的老人,社区指派专人与保险公司对接,负责老人的保险赔付中的出险报案、资料提交、资金赔付等一系列流程,确保保险理赔顺利到位。(来源:蚌山区黄庄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