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铜官区新城办法治教育进学校 关爱护航青少年

铜陵市铜官区新城办法治教育进学校 关爱护航青少年

为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9月15日下午,铜陵市铜官区新城办关工委“五老”报告团联合机关党支部、柳园社区筹备组“五老”党员一行12人,来到市柳园小学开展“法治关爱·护航成长”故事进校园活动,为全校师生以案释法,教导广大学生知法、学法、用法,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法治课堂以“法治小故事”和“青少年如何预防犯罪”为主题,主讲人用鲜活的案例深刻讲述了青少年学生中易发多发的校园欺凌等现象的现实危害,警示学生如何有效抵制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保护自身安全,提醒家长和学校如何培养孩子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以防止校园欺凌等恶性事件发生,教育广大学生要警惕不良行为、规范一言一行,相互关爱,认真学法守法,既要杜绝这些违法犯罪行为,又要学会如何保护自身不受侵害。(何竞 高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