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铜官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

铜陵市铜官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

日前,铜陵市铜官区纪委监委印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做好当前有关重点监督工作的通知》,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奋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等重要论述的贯彻落实,持续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以有力监督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

该区纪委监委要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推动各级各部门(单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监督重点,紧盯中央和省、市、区最新部署最新要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做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有关工作以及贯彻省、市“四启动一建设”工作意见打好打赢灾后恢复重建硬仗等各项重点工作,及时了解各部门各单位承担的具体职责任务,强化监督检查,掌握他们“应该干什么”“干了什么”,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提供坚强保障。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选取重点部门(单位)适时开展“再回访”,督促落实交办问题,要求紧扣目标要求和各项任务,谋深谋实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促进发展的实际举措、推动工作的保障机制,奋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