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多月 一片闲置厂房重焕生机——铜陵洁雅新型卫生抗菌湿巾项目调试设备迎生产

三个多月 一片闲置厂房重焕生机——铜陵洁雅新型卫生抗菌湿巾项目调试设备迎生产

标准的现代化厂房、崭新的柏油路面。日前,记者来到8月刚刚竣工的铜陵洁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型卫生抗菌湿巾项目现场,看到设备已进入调试阶段,即将进行试生产。而三个多月前,这里还是一片沉寂了八年的闲置厂房。

“这些都是出口国外的样品,跟国内的湿巾包装不同,价格也更高。”在新建成的无菌生产车间里,公司项目现场负责人袁先国告诉记者,员工们正对包括7条生产线在内的所有设备进行调试,熟悉每一个生产环节。

这是时隔多年后洁雅公司再次上马新项目。公司在湿巾行业深耕20多年,一直处于稳扎稳打的状态。今年疫情持续蔓延,洁雅公司生产的消毒抗菌湿巾成了抢手货,加上在国内同行业中生产、管理、质量等处于领先水平,公司的产品需求量陡增。据统计,洁雅公司上半年的销售额就已经超过去年全年。今年4月,洁雅公司与英国利洁时公司签订了每年1.1亿美元的湿巾供货协议,这是继强生、欧莱雅、金佰利之后,又一个成功牵手的世界五百强企业。“这对进一步巩固我们在行业中的地位,打开新的发展局面具有重要意义。”公司董事会秘书胡能华告诉记者。

由于供货时间紧、数量大,企业必须在短时间内提升自身产能。现有厂房全负荷生产无法满足需求,新建厂房也来不及,焦急中的企业开始四处寻找合适场地。关键时刻,铜官区委、区政府主动上门对接,牵头对狮子山高新区内现有闲置厂房进行全面梳理,最终选定一家近3万平方米的光电企业闲置厂房作为该公司新上项目用地。由于该厂房所涉法律关系交织,铜官区主要负责人带队奔赴多地,对接利益关系各方,通过艰苦谈判,协调各方达成了一致意见,用一周时间解决了产权转让、和解协议签订等历史遗留问题,为项目迅速推进啃下了硬骨头。

狮子山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王基宏告诉记者:“为了真正帮助企业保订单,这个项目很多方面都是以超常规方式推进。”据悉,高新区通过一边盘活、一边设计、一边施工的方法,采取“5+2”“白加黑”方式,从项目引进、土建安装到厂房装修、设备进场,均创造了新项目建设的“洁雅速度”。从6月1日进场施工以来,管委会成立工作专班驻守现场,协调项目推进难题;厂房、地面、管网等六七支施工队伍每天同步作业,施工方、投资方、监理方等各方负责人协同作战,最终于8月18日实现了项目竣工。

接下来,洁雅公司还将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积极推进包括年产3000吨天然护理品项目、年产50亿片棉柔巾项目、仓储智能化改造等,打造以大健康产业为主的洁雅产业园。王基宏表示:“高新区将继续主动做好各项服务,让企业专心做好自己的事,营造更安心的营商环境。” (张久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