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口角起冲突致人死亡 太和兄弟俩潜逃21年后落网

因口角起冲突致人死亡 太和兄弟俩潜逃21年后落网

原标题:太和兄弟俩因口角起冲突致人死亡 潜逃21年落网

21年前,太和县的李某华、李某玉兄弟二人因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此后隐藏在茫茫人海中不知所终。2020年8月27日,太和警方根据云南警方提供的消息,前往云南边境小城瑞丽先后将兄弟俩擒获。据了解,兄弟二人都已结婚生子。21年来,二人在云南深居简出,就连他们的妻子都不知道二人的兄弟关系。9月18日,记者从太和警方获悉,两名嫌犯已经被押解回太和。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案发: 打斗酿成命案,凶手亡命天涯

1999年10月3日下午,太和县肖口镇发生一起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件。李某玉(太和县肖口镇人、案发时24岁)途经王某饭店门口时,与王某儿子发生口角,双方互相厮打,后李某玉离开,纠集其亲属哥哥李某华(太和县肖口镇人、案发时28岁)返回王某饭店,又与王某、王某儿子、王某妻子发生打斗,在打斗过程中造成王某、王某妻子、王某儿子受伤,王某当天抢救无效死亡。

此后,李某华、李某玉二人仓皇逃离警方视线。21年来,太和警方从未放弃对两人的追捕,一直高度关注两人的行踪线索。但是,这兄弟俩仿佛人间蒸发,一直没有留下有效的信息。

转机:民警远赴云南,先后将兄弟俩擒获

2020年8月27日上午,太和警方接到云南瑞丽警方发来一条线索,其辖区内一无名男子体貌特征与太和籍命案逃犯李某玉高度相似,但该名男子拒不承认自己的身份。随即,太和警方连夜赶往云南瑞丽,到达瑞丽后专案组分兵两路一组人员对该名男子进行突审,另一组人员抽取该男子的血样进行DNA比对,经过两天的工作该名男子在大量的证据面前承认了其就是太和籍命案逃犯李某玉。

在李某玉被捕后,民警试图通过李某玉寻找其哥哥李某华的线索,但是李某玉对其哥哥的行踪不予配合。民警分析,李某玉与李某华兄弟二人应该一起潜逃并且藏匿在云南瑞丽。随后,民警对李某玉在云南瑞丽结交的人员以及活动的区域进行了详细的分析研判,发现了一个重要情况。一神秘男子叫王兴龙(化名),与李某玉交往比较密切。经进一步调查发现,该男子非常神秘,展露在世人面前的只有一张照片,没有其他信息,甚至连身份证和户籍信息以及关系人的信息都没有。刻意隐藏自己的信息,可能背后就有问题。民警没有放弃这个重要线索,通过王兴龙的照片比对,发现其与在逃人员李某华体貌特征相似度较高。

随即,民警对王兴龙(化名)的身份进行详细的核实,最终确认王兴龙(化名)就是逃犯李某华。经过两天的努力,太和警方终于锁定“王兴龙”,而当“王兴龙”看到民警亮出警官证表明身份的时候,他很快就在太和警方面前露出真相,在长出了一口气后,他承认了自己就是李某华。

回顾:兄弟二人以朋友互称各自娶妻生子

那么,这21年兄弟二人是怎么过来的呢?

经询问民警了解到,自1999年案发以后,兄弟二人坐大巴车潜逃到云南瑞丽。刚到瑞丽的时候,李某华因为会杀猪的技能在当地帮别人杀猪,多年打拼后在云南瑞丽菜市场开始从事贩卖猪肉生意。李某华、李某玉兄弟二人在云南瑞丽分别结婚生子有了自己的家庭。李某华、李某玉兄弟二人非常谨慎,二人平时也不以兄弟相称,对外则以朋友相称,就连两人的妻子也不知道两人是兄弟关系。

在被抓获后,李某华、李某玉两人也没想到太和警方能够在这么多年后还将两人抓获。李某华、李某玉兄弟二人自认为自己很聪明,在云南瑞丽深居简出,很少与外界人交往。并且二人一直很神秘,无论做什么事情都由双方的妻子出面,兄弟俩一直隐藏在背后。但是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最终太和警方经过不断的努力还是将二人成功缉拿归案。

9月18日,记者从太和警方获悉,李某华、李某玉目前被押解回到太和,现已被拘押在太和县看守所。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等待两人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