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宣传周  马鞍山市博望区中小学在行动

网络安全宣传周 马鞍山市博望区中小学在行动

网络安全宣传周  马鞍山市博望区中小学在行动

网络安全宣传周  马鞍山市博望区中小学在行动

9月14日至9月20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连日来,博望区各中小学校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着力构建新时代平安校园。

在新博中心学校,各班级开展了预防小学生沉迷网络“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首先从如今的网络现状谈起,引出网络到底是天使还是魔鬼的讨论,学生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同时,该校还通过LED屏幕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引导广大学生正确了解网络的正面和负面影响,让他们客观的认识网络。“这次网络安全主题班会不仅让我知道了更多的网络安全知识,还让我知道如何应对常见的网络安全风险。”该校学生邰梓渲说道。

“我们要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自觉抵制网络虚假信息,低俗信息和网络谣言,坚决反对网络暴力,理性上网,文明上网。”在新博初级中学,学校举行“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倡议活动,号召广大师生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争做学校网络安全人、文明人。该校教师孙浩表示,每一个中学生都要有高度的守法意识,网下不能做的事,线上同样不能做。

据悉,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发放活动海报30余份、宣传折页60多张,各校开设主题班队会百余节次,通过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全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提升了师生网络信息素养,营造了规范有序、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文化氛围,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齐道俊 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