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博望区丹阳镇:两省城管联合执法 提升市容整治新高度

马鞍山市博望区丹阳镇:两省城管联合执法 提升市容整治新高度

在丹阳中间,有一条独特的苏皖分界线,它有一个诗意的名字—“一心巷”,小巷向南为安徽,称为博望丹阳,小巷向北为江苏,称为横溪丹阳社区。“一脚跨两省”的独特地理位置,为流动摊贩提供了经营便利,他们随意占道经营,在两省地域来回流动,长年与执法人员开展“游击战”。

为彻底解决两省交界处长期存在的占道经营、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各类问题,打造良好的市容卫生环境。连日来,博望区丹阳城管中队与江宁区横溪中队合作,各派出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执法队,共同开展市容整改工作。整治行动中,联合执法队坚持“沟通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文明执法、依法执法。针对占道经营、随意摆卖的行为,执法人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积极劝说商户立即停止占道经营行为,并协助其整理摊位杂物,打扫残留垃圾。针对街道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执法人员主动作为,将违停车辆移至指定区域规范停放,并对当事人耐心劝说,引导居民自觉规范停车。

据了解,整治期间,两省城管中队共组织执法人员55名、保洁人员26名、执法车13辆、工作车10辆、清理杂物10车。下一步,两省城管中队将持续开展执法合作,打出“整治管理组合拳”,形成常态化机制,保障两省交界处市容市貌长效整洁。(沈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