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明日发放千万元文旅消费券
安徽
安徽 > 资讯 > 正文

合肥明日发放千万元文旅消费券

原标题:合肥明日发放千万元文旅消费券

记者从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9月20日上午10点,我市将通过支付宝发放1000万元文旅消费券,提振文旅消费市场。

消费者可通过登录支付宝首页“合肥文旅消费券”活动专区,在支付宝搜“合肥文旅消费券”,通过“文旅合肥”支付宝小程序三种方式领取。

本次文旅消费券设置6张不同面额行业券,即:旅行消费券50元、100元各一张;文娱消费券30元、50元、100元各一张;电影消费券30元一张。采取“6选3”的发放方式,即消费者根据自己的意愿,可以选取3个不同行业类型中的任意一张消费券,每张券只能领取一次,先领先得,领完即止,一个消费者最多领取3张券。消费券领取后将发放至消费者支付宝卡包中。

本轮文旅消费券共分为三大类,第一类是旅行消费券300万元,共48000张(“满100元立减50元”券36000张,“满200元立减100元”券12000张),补贴市民通过合肥本地旅行社出游。第二类文娱消费券400万元,共90000张(“满60元立减30元”券50000张、“满100元立减50元”券30000张、“满200元立减100元”券10000张),补贴市民在书店、阅读空间、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娱乐场所、营业性演出场所、A级景区、各类研学游基地、星级农家乐、星级旅游饭店的消费。第三类是电影消费券300万元,共100000张(“满30元立减30元”券),补贴市民观影消费。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消费券领取后30天内有效,仅限本次活动报名的合肥市线下旅行类、文娱类商家使用,或口碑及淘票票指定商品在线购买时可用,支付时可以与其他优惠券叠加使用,单笔支付只可核销1张消费券,同一消费者在同一商家每天最多可使用1张消费券。

据了解,我市正走在用数字化手段提振文旅产业的前列,在政府发券的同时,鼓励合作商户同步在支付宝等平台推出叠加优惠,实现政府资金撬动市场资金共同投入文旅消费市场。

“以消费券派发为开端,合肥文旅产业将持续以数字化为核心,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推动合肥文旅产业精细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记者 韩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