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提议将铜陵市义安区五松镇划入铜官区 官方回复

网友提议将铜陵市义安区五松镇划入铜官区 官方回复

原标题:安徽铜陵回应“将义安区五松镇划入铜官区” 建议:将评估论证

针对网友提出的“将铜陵市义安区五松镇划入铜官区”建议,安徽铜陵市官方近日答复称,“民政部门将会同铜官区、义安区对行政区划调整的必要性、可行性及其社会稳定风险进行综合评估论证。”

8月14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留言称,“五松镇原为铜陵县城关镇,城市化水平已经较高,自铜陵县撤县设区为义安区后,为了铜陵市向东发展的需要,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开始向东部城区转移,五松镇与新主城区顺安镇相距甚远,联系微弱。随着义安区政府机构迁移顺安镇,五松镇居民办事难的问题逐渐凸显,具体来说,从五松镇城区前往义安区政务中心需乘公交一个多小时,办事顺利的话,来回一趟需要半天的时间,而五松镇居民多为城镇职工,上班时间紧,不容易安排,路途遥远对我们造成了极大的困扰!而相比之下,我们距离铜官区政务中心及开发区管委会仅十几分钟的车程。因此,希望领导以人为本,考虑撤镇设街道,将五松镇现有几个社区整体划入铜官区或开发区管辖,如此有利于主城区铜官区的进一步发展,也方便了五松镇居民的生活生产。”

对此,铜陵市委办公室9月8日回复称,“应该说,义安区政府驻地迁移后,五松镇仍然属于义安区管辖,五松镇的经济发展、社会保障、文明创建、商业服务都与义安区保持着紧密联系,仍是义安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上述回复称,“从我市区划调整实践来看,区划调整工作要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统筹兼顾县域经济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发展,促进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角度来综合考虑。下一步,民政部门将会同铜官区、义安区对行政区划调整的必要性、可行性及其社会稳定风险进行综合评估论证。”

义安区政府官方网站资料介绍,五松镇位于铜陵市义安区西南部,西临长江,南接铜官区,水陆交通便捷。五松镇原名城关镇,2004年乡镇区划调整后更名为五松镇,现辖4个社区居委会(观湖、荷花塘、惠泉及万鸡山社区),1个行政村(城东村),总人口2.67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