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会开幕!名家大咖齐聚的阜阳 锁定全域旅游着力点

盛会开幕!名家大咖齐聚的阜阳 锁定全域旅游着力点

全域旅游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中央和地方积极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疫情防控期间,全域旅游工作持续开展,取得积极成效。随着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工作启动,各地加大创新力度、科学谋划发展。而为提升阜阳旅游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助力全域旅游格局构建及品牌提升。9月20日,阜阳全域旅游推广月活动开幕式暨“阜阳文旅创新发展主题对话”正式拉开帷幕。

开幕式现场,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阜阳市委书记杨光荣;原国家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志发;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袁华;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祥源控股集团董事长俞发祥,共同为阜阳全域旅游推广月启幕。

活动伊始,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阜阳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旅游业作为推动阜阳转型发展的重大战略。坚持全域旅游发展理念,统筹生态、文化、文物资源,统筹景区、城市、乡村布局,加快编制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着力创建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

随后,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袁华在致辞中表示,我省将着力建设一批文旅精品景区,精品线路,发展一批文旅新业态,一批特色旅游商品,培育一批文旅领军企业,着力做大规模,做优结构,做精服务,做响品牌。在推动长三角文化旅游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的作为,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开幕式现场阜阳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和阜阳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阜阳市全域旅游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据了解,双方将互相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努力,加快阜阳全域旅游格局的构建步伐。其中,将重点加快阜阳市西湖景区及西湖新城开发,将西湖景区及西湖新城建设成为集文化旅游、农业观光、休闲度假、都市娱乐等于一体在国内有影响力的高品质新区,三年内将景区打造成4A级景区。

本次合作将加快阜阳全域旅游格局的构建步伐,带动阜阳旅游业的整体快速发展,构建全域旅游格局,致力于将阜阳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目的地城市。 据悉,进驻阜阳以来,祥源控股先后投资建设了祥源·颍淮旅游度假区、阜阳市生态乐园、中国粮仓博物馆等“一园三馆五城”特色文旅项目。

在祥源的倾力打造下,以生态文化旅游为先导,以传承欧苏文化为内核,以阜阳市生态乐园为引擎的祥源文旅城,逐渐从蓝图中一步步走出,成为阜阳城市西部文化旅游的重要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