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陈大镇:开展贫困人口慢性病鉴定工作

涡阳陈大镇:开展贫困人口慢性病鉴定工作

为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慢性病鉴定,有效化解因病返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5月11日,涡阳县陈大镇卫生院积极组织开展贫困人口慢性病鉴定工作。

涡阳陈大镇:开展贫困人口慢性病鉴定工作

信息摸排“准”。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对辖区内贫困人口签约履约、家庭巡诊、重点人员体检数据进行摸排,从各村建档立卡人口入户大走访、大排查中发现疑似慢性病信息。

主动对接“快”。根据筛查的人员信息,迅速组织村两委成员入户调查,镇班子成员包村,村两委成员包户,主动协助符合门诊慢性病病种范围的人员进行申报,对于行走不便的,由村两委分包到人,做好到往返接送工作。

跟踪服务“全”。针对申报病历材料缺失的情况,主动协调医疗机构打印提供病历,通过个性化帮扶,确保让群众满意。对经摸排和会诊后符合办理条件的患者,及时发放慢性病证;不符合的,及时发放不符合慢性病办理条件告知书,并做好宣传解释工作。

截至目前,全镇来自15个行政村的446名贫困人口参加鉴定,已鉴定通过315人。(欧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