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铜官区天井湖社区“幸福铃声”温暖人心

铜陵市铜官区天井湖社区“幸福铃声”温暖人心

“感谢你们来看我,谢谢你们的关心!”9月10日上午,面对上门探访的市爱邻社会工作服务社社工和和谐家园“邻里友爱团”志愿者,家住铜官区天井湖社区和谐家园的陶女士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为人热心的陶女士报名加入和谐家园“邻里友爱团”,成为“邻里友爱团”的一名志愿者,利用闲暇时间参与小区志愿服务活动。前不久,陶女士因车祸受伤住院救治,目前在家康复休养。和谐家园“邻里友爱团”志愿者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将信息反馈至市爱邻社会工作服务社,双方决定共同开展“幸福铃声”探访活动。在当天的活动中,大家为陶女士送去了牛奶、水果等慰问品,并了解她的伤情和恢复情况、日常生活情况等,叮嘱她安心在家调养身体,及时到医院复查,有困难及时联系与服务社或“邻里友爱团”联系,大家讲尽力帮忙解决。

据了解,“幸福铃声”是和谐家园“邻里友爱团”承接的“和谐邻里,共创家园”小区创投项目内容之一,服务对象为辖区新婚夫妇、新搬迁户、遭遇意外不幸家庭等,通过邻里友爱团组织志愿者上门探访送祝福、送关怀的方式,增进邻里之间的熟悉度、归属感,促进邻里之间互识、互助,营造和谐友爱、邻里守望的社会氛围。(何向东 马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