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折”不挠 “瓷娃娃”在阜阳师范迎新生活

百“折”不挠 “瓷娃娃”在阜阳师范迎新生活

原标题:百“折”不挠 “瓷娃娃”在阜阳师范迎新生活

阜阳19 岁小伙孙新运从小患上怪病——先天性成骨不全症,俗称“瓷娃娃”。在今年高考中,孙新运被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录取(本报曾报道)。9 月16 日,在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新生报到处,孙新运坐着轮椅前来报到。据了解,在求学期间,孙新运先后骨折27 次。学院得知他的情况后,表示将为其提供学习和生活上的便利,以实际行动对孙新运的家庭给予一定帮扶。

孙新运报到。

孙新运报到。

孙新运出生于阜阳市颍东区老庙镇孙寨村。一家五口人中,奶奶双目失明,父亲患强直性脊柱炎,妹妹在读书,妈妈一直照顾着孙新运。据介绍,孙新运岀生一周后,右胳膊发生不明原因骨折。父母带着他四处求医,确诊他患上十分罕见的先天性成骨不全症,俗称“瓷娃娃”。

在报到现场,聊起孙新运的求学和救治经历,阜阳市心连心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吴家颍印象深刻。据介绍,他们协会从2014 年开始对孙新运实行救助。这些年,协会为他搭建了爱心桥梁,很多爱心人士和机构得以对他进行帮扶和救助。当天,除了阜阳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科科长、阜阳市慈善总会秘书长李子群和阜阳市心连心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吴家颍外,还有爱心企业家宋学文、宋文杰父子和张纪武也加入到了护送孙新运上学报到的队伍。“今年,阜阳市民政局福彩中心助力贫困学子行动,资助孙新运助学资金5000元。我和张纪武每人送他千元入学红包。宋学文、宋文杰父子为孙新运提供大学四年生活费(每年万元)。这样基本上解决了他的后顾之忧。”吴家颍说。

担心孙新运大学期间因行动不便会受到影响,原本不打算陪读的母亲最终还是不放心,这次也跟着来到学校。“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帮助下,孩子的学习和生活花费已经没有问题了。”昨天,孙新运的母亲闫西兰告诉记者,接下来,她希望孩子能好好学习,将来学有所成,回报社会。

得知孙新运的实际情况后,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乔瑞表示,学院将在政策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为孙新运提供学习和生活上的便利。“我们学院打算把他学习的教室和宿舍调整到一楼。同时,学院会考虑为陪读的母亲提供相应工作岗位,以实际行动对这个家庭给予一定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