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花山区:共同“禁”“退”  保护长江

马鞍山花山区:共同“禁”“退” 保护长江

为做好长江禁捕退捕宣传工作,营造全民护鱼,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花山区采取多种形式在辖区范围内开展长江流域禁捕宣传工作。

花山区和农业农村水利局专门研究部署,按照要求,在长江花山段薛家洼地区设立禁渔告示牌,悬挂横幅;在每个街道、社区制作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到户《致禁捕区域周边市民朋友一封信》;联系相关部门要求在主要宾馆饭店LED屏滚动播放宣传禁渔内容,在金鹰大厦,新天地五岔路口等重点人群密集主要出入口大型公益广告位置,连续滚动播发禁渔宣传广告。 配合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宣传安置上岸渔民好的做法,渔民郑义、韩金翠夫妇自主创业典型经验,及时上报禁捕退捕工作开展相关信息。

截至目前,共悬挂标语32条,发放宣传单150份,在45家主要宾馆饭店LED屏滚动播出宣传内容,配合监管部门撤除与禁渔规定相违背街头内容宣传,协助市执法部门查处偷捕违法行为。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在花山区形成强大禁渔声势,对持久长江生态保护,人与自然和谐相融,将产生久远影响和深远意义。(来源:花山发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