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停业未经营!安徽全椒338家企业将被集中清理

长期停业未经营!安徽全椒338家企业将被集中清理

关于清理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的公告

全市监信告字【2020】1号

根据《工商总局、税务总局关于清理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工商企监字〔2016〕97号)和原安徽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继续开展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清理工作的通知》(皖工商企监字〔2018〕123号)的文件精神,我局拟对全椒农达中药材有限公司等338家企业(含农民专业合作社,清单详见附件)进行清理,现进行提示性公告如下:

一、请全椒农达中药材有限公司等338家企业于公告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在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安徽)(网址: http://ah.gsxt.gov.cn)补报年度报告。企业登记的住所(经营场所)已发生变更的,应当向企业登记机关申请办理变更登记;企业已终止经营的,应向企业登记机关申请办理注销登记。公告期届满仍未履行以上法定义务的,将被依法吊销营业执照。被吊销企业法定代表人将进入“黑名单”,并受到相关信用联合惩戒。

二、对于长期未开展经营活动且逾期仍不办理相关手续的,本局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二百一十一条第一款:“公司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六个月未开业的,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的,可以由公司登记机关吊销营业执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独资企业法》第三十六条:“个人独资企业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六个月未开业的,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的,吊销营业执照。”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第七十一条:“农民专业合作社连续两年未从事经营活动的,吊销营业执照。”的规定,依法吊销其营业执照。

三、如有异议的企业单位请与全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信用监督管理股联系。(地址:全椒县政务中心2号楼520室、联系号码:5011553)

全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9月21日

2018年度、2019年度连续两年以上未年报企业名单(338家)

来源:全椒县人民政府网、美好全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