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利辛:多举措扎实开展帮扶工作

安徽利辛:多举措扎实开展帮扶工作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利辛县交通运输局立足交通行业职能,积极发挥作用,多举措助力脱贫攻坚政策落地生根。

一是以党建为引领,强化组织战斗堡垒。定期到包保的西潘楼镇张集村讲党课、作辅导、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选派交通优秀党员干部到村任第一书记、扶贫队长,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治工作,夯实党组织引领脱贫能力。

二是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依托,助力脱贫攻坚力度。近年来,帮助帮扶贫困村西潘楼镇张集村修建“产业路”、“扶贫路”5.4公里,协调相关部门筹措532万元资金,开通了张集村至县城的扶贫公交线路,解决了当地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和农产品运不出去的问题。

三是加大特色种养业扶贫、大力实施商贸流通扶贫。协调相关部门实施贫困村特色产业、贫困户自主经营、主体带动、资产性增收等项目,构建“一村一品”发展格局,帮助贫困村解决实际问题。加强贫困户电子商务培训,扩大贫困户电商扶贫网点。

近期,扎实开展“二十看二十问”、“八看八问”活动,积极开展走访调研,并为张集村113户贫困户安装维修破损门窗玻璃、送去简易衣柜,为孤寡老人及肢体残疾人送去坐便椅,切实解决了贫困群众生活生产方面的实际问题。 (邹继星 冉天 侯汉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