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上黑名单生意受限 安徽定远一“包工头”主动付清欠薪

怕上黑名单生意受限 安徽定远一“包工头”主动付清欠薪

“法官,我现在就到法院去交拖欠工人的工资,千万不要将我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不然以后我做工程都会受到影响的。”9月17日,定远县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家住定远县的陈某2019年3月至7月在刘某承包的工地上务工。工程完工后,经双方结算刘某共计欠陈某工资1.3万元。经陈某多次催要无果,遂将刘某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刘某支付拖欠陈某的劳动报酬,判决生效后,刘某未履行,陈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下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2020年9月17日,被执行人刘某主动联系执行法官称人在外地,暂时回不来,三天后就回来履行。当执行法官将案件进展情况告知申请执行人陈某时,陈某委屈地说道,“之前我找了他无数次,他口头上答应满满,可就是不兑现,我要求你们现在就把他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及限制高消费。”放下电话的执行法官将该情况告知被执行人刘某,并释明法律后果,刘某害怕失信、限高措施对自己产生不良影响,当日下午,刘某便主动来到法院缴纳了执行款,该案执行完毕。

(来源:安徽法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