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北杜集区:参加淮北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

安徽淮北杜集区:参加淮北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

为进一步做好杜集区人口普查宣传工作,营造人口普查浓厚氛围,促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顺利开展,9月20日,杜集区人普办组织参加主题为“大国点名,没你不行”的淮北市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淮北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活动。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国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根据宣传工作计划,合理调配人员,保障宣传经费,加强督导督查,确保宣传效果。广大一线的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要充分利用与普查对象直接接触的机会,进行广泛深入的人口普查知识宣传,使普查对象积极配合,如实申报,为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杜集区人普办主任高学斌表示,今年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恰逢“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规划编制之时,全面摸清人口情况,将为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信息支持。希望广大群众认识此次人口普查的重大意义,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政策规定和工作要求。通过亲身参与,真正体会每一个公民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大家庭的一员,国家点名,人人喊到,增强大局意识,带头做模范公民。

(来源:淮北市人民政府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