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安徽凤阳这些地方实施了“生命工程”!

今年安徽凤阳这些地方实施了“生命工程”!

生命安全防护工程是农村公路的“防护墙”,是群众出行的“生命工程”。

凤阳县2020年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位于殷涧镇及总铺镇。其中殷涧镇25条路,全长 25.184km;总铺镇9条路,全长9.43km。

殷涧镇及总铺镇部分农村公路存在着弯多、坡陡、视距不良等现象,在险要路段,缺乏必要的标志及安防工程等,不利于行车,也不利于交通安全。为了保障群众的出行安全,凤阳县对两镇的部分农村公路实行了生命安全防护工程,主要是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增设标志、标牌和波形护栏等安全设施,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路面进行修补等。

温馨提醒

部分农村道路受自然条件影响,有些路段依山傍水修建,坡路和弯道较多,视线不开阔。有些路段低洼积水,冬季易形成湿滑的冰雪路面,给行车安全带来威胁。广大驾驶员驾车行经此类危险路段时,一定要提前检查车况,尤其是刹车系统,避免长下坡刹车失灵,行车时注意保持车距,不要超车、猛打方向和急刹车,要谨慎驾驶,仔细观察,减速慢行,合理使用喇叭,不确定前面路况时,必要时下车观察,确定路况安全后再通行。

(来源:中国凤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