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山区:雨山街道山南社区安装公共晾衣架 便民又美化环境

雨山区:雨山街道山南社区安装公共晾衣架 便民又美化环境

“以前经常为晾衣服的事发愁,平时要晾晒衣服只有在门口的绿化树之间牵绳子,天气好的时候,到处晒得花花绿绿的,不太雅观,现在方便多了,社区真的是给居民办了件大实事。”提及家门口的公共晾衣架,家住山南30栋的董阿姨甭提有多高兴,连声称赞。

由于小区内缺乏晾晒空间,再加上树木枝叶茂盛,不少一楼、二楼住户采光时间很短,一到晴好的天气,居民们纷纷将家中衣被拿出来晾晒。在两棵树之间拉晾衣绳的情况十分普遍,有的居民干脆直接将衣被晾晒在小区健身器材上,还有的人甚至将衣物挂到电线上晾晒。这一现象在整个小区干净整洁的大环境下显得格外“刺眼”,不仅影响了小区的整体形象和树木的生长,占用了公共活动场所,而且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成为社区文明创建工作中的老大难问题。

为破解这一难题,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巩固文明创建成果,近期,山南社区结合文明创建“三讲三问”大走访活动,认真听取了居民的意见,并联合街道、物业等相关部门进行实地勘察,同时就便民晾衣架的安装等事宜与居民进行多次沟通,最终确定了安装公共晾衣架的地点。目前,山南小区五组晾衣架已全部安装完毕投入使用,晾衣架的立柱、横支架等均用不锈钢材质焊接,既美观耐用又防生锈。这种规范整齐的晾衣架,既美化了小区环境,又方便了居民晾晒,规范了晾晒行为,获得居民群众的一致点赞。

公共晾衣架的成功安装,使文明创建更贴近了生活,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了“创城”带来的实惠,安装公共晾衣架不仅仅是一种便民服务,更是文明的“标杆”,文明创建需要人人参与,共同维护,文明晾晒更要晒出“文明”。(来源:雨山区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