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被盗 定位“芯片”助力全椒警方3小时找回!

电动车被盗 定位“芯片”助力全椒警方3小时找回!

一觉醒来,停在自家楼下的电动车不翼而飞!让失主意想不到的是,仅仅过了几个小时,丢失的电动车就被找回。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案情叙述

近日,家住全椒县十字镇凤舞九天小区的印女士像往常一样上下班,把电动车停放在单元门楼梯口处,就回了家。可让她没想到的是,次日出门准备上班,却发现原本停在楼下的电动车不见了。

十字镇居民 印女士

一早起来,我去上班,看见我车子不在了,打电话给隔壁邻居,不在,我就到物业去找,讲监控坏了,我讲这是不照了,这是找不到了,(我)都急死了。

据印女士介绍,她家住的是开放小区,外来人员可以随意进入,小区虽然有监控,但是大多数坏掉了,形同虚设,针对这种情况,当时印女士有点心灰意冷了。虽然不抱太大的希望,但发现电动车丢了以后,她还是第一时间就报了警。接到报警后,十字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了解,电动车之所以这么轻易被偷走,是由于车主的“马大哈”,忘记把车钥匙拔掉了。通过现场仔细询问,得知印女士的电动车安装了防盗车牌后,办案民警根据掌握的重要线索,很快就捕捉到电动车的移动轨迹,最终成功精准定位电动车在同仁医院附近。

全椒县公安局十字派出所民警 祁志银

电动车安装了定位系统,缩小了我们的侦查办案的范围,这样寻找被盗的电动车方便多了。

因为定位系统显示的电动车位置在宝林所辖区,于是十字所民警立即和宝林派出所取得联系,寻求协助。上午11时左右,宝林所民警在同仁医院附近一废品收购站,发现了正在准备销脏的犯罪嫌疑人陆某。

全椒县公安局宝林派出所民警 孙仁和

当我们看到陆某正在收废站,与老板谈收购价格的时候,我们上前向犯罪嫌疑人陆某进行了询问,犯罪嫌疑人坚称电动车是自己的,经过一段时间的询问,犯罪嫌疑人陆某拒不交代,百般狡辩,拒不认罪,于是我们将犯罪嫌疑人陆某带到宝林派出所进行询问。

面对铁的证据,陆某如实供述了其盗窃作案的违法犯罪事实。

原来陆某有盗窃前科,因刚和前妻离婚,心情不顺,晚上出去喝闷酒,凌晨两点多钟回家路过该小区时,发现一辆电动车的车钥匙未拔,便“顺手牵羊”,趁周围无人盗走电动车

十字镇居民 印女士

早上八点钟报案,11点钟就找到了,感谢派出所。

看到自己失而复得的电动车,印女士感激地送了一面锦旗到派出所,感谢公安民警为其找回被盗电动车。

目前,陆某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制,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来源:美好全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