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1-8月科技指标运行良好

田家庵区1-8月科技指标运行良好

今年以来,科技局紧盯科技指标不放松,督促科技型民营企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的要求,强化疫情防控管理,主动作为,积极部署,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全力为全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1、高新技术企业数提前半年完成全年指标任务。 2020年上半年,经省科技厅拟认定公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两家:安徽鑫丰工贸有限公司、淮南市讯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半年申报已三家:安徽尚家环保餐具有限公司、安徽技超幕墙钢构工程有限公司、安徽虫草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储备2021年高新技术企业:淮南沃力特流体设备有限公司、淮南市泰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安徽银徽科技有限公司、淮南市日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每日六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

2、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超任务19个百分点。截至8月份统计数据显示,我区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29.0%,县区排名第二,全年指标任务为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10%,预计可以超额完成全年指标任务。

3、技术合同交易额县区排名靠前。截至8月份统计数据显示,我区企业吸纳技术合同72个,企业吸纳技术合同成交交易额5859.42万元,企业输出技术合同104个,企业输出技术合同成交交易额6355.72万元。

4、淮南市“50·科技之星”创新团队可确保完成任务。近日,我区抗病毒中成药传递载体关键技术研发、物联网智能垃圾房研究、北斗导航应用产业化、新冠肺炎疫情下肝病患者防控、淮南市脑卒中救治与研究等项目,正在参加淮南市“50·科技之星”创新团队申报论证答辩,预计可以顺利完成新增2个淮南市“50·科技之星”创新团队的任务。

(来源:田家庵区人民政府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