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涡阳:涡南镇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

安徽涡阳:涡南镇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

“欢迎直播间的各位朋友们到涡南来,看一看涡南发展,听一听涡南故事,尝一尝涡南美食,可千万别忘了来摘咱们董楼的桃子”。笑声不断从涡阳县涡南镇贫困村董楼赵成光家庭农场的百亩桃园中传来。过路的群众都纷纷停下脚步打听着桃园里发生了什么,农场负责人赵成光高兴地说:“是镇里和驻村工作队来帮我们在网上卖桃子”。

6月14日下午5:30,涡南镇党委政府、董楼村驻村工作队携手爱心企业,在桃园里开展直播带货活动,进一步助力精准扶贫,拓宽销售渠道,推广优质农产品。

涡南镇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为有产业发展意愿的贫困户落实小额贷款。截至到5月份,已为171户贫困户申报特色种养业扶贫项目,奖补资金共计707660元。

董楼村的这片百亩桃林是全镇特色种养殖的一个缩影,以村干部为主导,由4户贫困户带地入股加入农场,统一肥料、统一管理、统一技术、统一销售,共同种植桃子中的高端品种“突围桃”。桃园里还进行立体养殖,林下散养数千只小鸡,以林间草和虫子为食。驻村工作队从产业帮扶、政策落实到思想建设,为贫困户提供个性化帮扶措施。经过共同努力,桃园规模从2016年的十余亩已经发展到现在的一百二十亩。

“桃花四散飞,桃子压枝垂。寂寂青阴里,幽人举步迟。”十里桃花的绚烂和硕果累累的盛丰,已是董楼村的美丽风景线,也是涡南镇精准扶贫路上,授渔传技惠乡亲的真实写照。(杨雨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