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合肥市委被九三学社中央授予2016-2020年社会服务先进集体
安徽
安徽 > 资讯 > 正文

九三学社合肥市委被九三学社中央授予2016-2020年社会服务先进集体

9月17-18日,九三学社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会上,九三学社合肥市委员会被九三学社中央授予“2016-2020年社会服务先进集体”,陈栋被授予“2016-2020年社会服务先进个人”。

九三学社合肥市委被九三学社中央授予2016-2020年社会服务先进集体

2016-2020年间,九三学社合肥市委紧紧围绕社中央、社省委社会服务工作总体部署,不断拓展社会服务工作新领域,积极发挥社内专家资源优势,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社会服务活动。为扩大九三学社社会服务工作影响力,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助力脱贫攻坚。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通过参政议政渠道,助力脱贫攻坚。捐建“同心书屋”、开展慰问贫困户、困难留守儿童、贫困学生以及以购代扶、送戏下乡、迎春送福等帮扶活动。

二是开展科普讲座。发挥社员专家优势,将科普知识送到基层。5年间组织开展“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活动65场;在社区设立的“社会服务工作站”“教育和医疗专家工作站”开展讲座50余场次;举办“魅力妈妈”系列课堂近30场。

三是参与疫情防控、抗洪救灾。社员有的奋战在抗疫抗洪一线,有的千里运送抗疫物资,合肥市社员参与捐款捐物超350人,捐赠94万余元物资。

四是开展丰富公益活动。广大社员积极响应社市委号召,积极参与“关爱城市美容师”活动,前往敬老院、福利院慰问义诊送药,关心关爱白血病儿童、贫困学生、特殊人员未成年子女等弱势群体。希望肩负起参政党一员的责任,通过献一份爱心,助一份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点滴力量。

(姚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