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合肥市分行:“三心服务”助力“六稳六保”

邮储银行合肥市分行:“三心服务”助力“六稳六保”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合肥市分行科学统筹,精准施策,用暖心、贴心、细心的金融服务、让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到企业生产一线、到田间地头、到创业前线,全心做好“六稳”工作,全力落实“六保”任务。

暖心服务,跑出纾困小微“加速度”

“为邮储银行的服务点赞,速度超出了我的想象”安徽某印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不由地发出感叹。该公司从事包装装潢印刷品印刷行业,近几年均为纳税登记A级单位。受疫情影响,下半年生产旺季中,资金链吃紧成为压在企业负责人心头的一块大石头。得知企业的资金难题后,邮储银行客户经理第一时间上门服务,并依托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创新推出的“小微企业数字化风控项目”,利用安徽征信系统查看企业信用分析报告,有针对性地为企业主推荐了小微易贷产品,从额度测算到贷款落地仅耗时几小时,得到了该企业负责人的高度认可。

“小微企业数字化风控项目”是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与安徽省征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项目。该项目利用大数据和量化评分模型筛选符合邮储银行准入客户,同时运用企业关联关系图谱与信用分析报告等信用产品辅助贷款审批。邮储银行合肥市分行作为该项目的落地行,通过系统精准了解小微企业信息,更好更快地推进贷款审批,让最暖心的金融服务最及时送达小微企业客户。

创新为邮储银行合肥市分行以暖心服务推动小微企业发展重要举措。今年以来,该行加强与全市11个政策担保公司合作的基础上,加大与担保平台合作,创新金融产品“信保快贷”“成长贷”“科技创新贷”等多种新型政银担产品,同时优化贷款流程,给予利率优惠,让普惠金融的招牌越擦越亮。截至2020年8月底,该行已向近千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金额16.57亿元,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63BP。

贴心服务,助力产业发展“贷”动产业脱贫

近日,家住巢湖市槐林镇的沐大哥很高兴,自从他进入了镇上的某渔具公司当上了仓库保管员,每个月都能拿到两千元左右的工资,让他和妻子的生活有了保障。沐大哥的妻子精神有问题,长期需要人来照顾。自己的女儿已经出嫁,单靠家里的3亩田地,无法支付医药费用和生活开支。外出打工就无法照顾妻子,这让沐大哥一直都很苦恼。“去年年底,我通过贫困户专项招聘来到镇上的渔具公司上班,离家很近很方便”家门口就业,加上低保困难户的补贴,沐大哥成功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我们企业的发展离不开邮储银行的支持,为了支持当地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我们招收了镇上的几户贫困户。邮储银行了解到情况后,及时向我们推荐了小企业流动资金贷款,还给予了利率优惠,有力支持了我们企业发展。”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合肥市分行已向中小企业发放专项扶贫贷款近3600余万元,主动让利助其快速发展,以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细心服务,再就业贷款助力“稳就业”

“多亏邮储银行的再就业小额贷款,帮我圆了我的梦想,让我的创业道路越走越宽。”合肥市长丰县北城世纪城瑞徽苑的张靖楠,感慨万千。张靖楠是外来务工的大学生,2018年,他与家人一起筹集做生意,在市场调研后决定经营餐饮行业,租了一个店面经营牛肉汤馆,且生意较好。于是萌发了开分店的想法。但由于资金不足,迟迟无法启动。邮储银行长丰县支行信贷客户经理在沿街宣传走访时,了解到了张靖楠的这一创业想法与困难,立刻向其推荐了再就业小额担保贴息贷款。在依法合规的前提,成功为其申请了15万元贷款额度。在这笔贷款的资金支持下,张靖楠在合肥市瑶海区开办了一个分店。

为落实“稳就业”要求,邮储银行合肥市分行积极加大政银合作力度,通过资源共享整合,加强联合宣传、联合督导、简化受理流程等措施,搭建“政府、银行、个体工商户、种养殖户、城乡小微企业主”融资新平台,有效解决了创业人员资金困难的问题,真正做到“救急救需”。今年以来,该行已累计发放再就业贷款2303笔,贷款金额3.92亿元,贷款利率较往年下降101BP,精准打通创业者融资的堵点、痛点和难点,切实缓解创业者“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孙晓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