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六稳”落实“六保”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在行动

护航“六稳”落实“六保”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在行动

9月22日,安徽省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万全率调研团前来淮南开展“安徽银行业落实‘六稳六保’系列调研采访活动,围绕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落实“六稳六保”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措施和成效开展了座谈交流,并深入企业开展了实地调研。

座谈会上,万全副秘书长介绍了安徽省银行业协会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和中国银行业协会“百行进万企”工作部署,开展此次落实“六稳六保”在行动系列调研的初衷。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小企业金融部总经理张文保介绍了安徽邮储落实“六稳六保”政策、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实体经济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在座谈会上了解到,根据安徽银保监局《深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专项行动方案》“五个一”系列活动要求,安徽省银行业协会围绕“六稳”“六保”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典型案例,在全省范围内遴选了一批银行机构,旨在以典型为引领,促进全省银行业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安徽省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万全在座谈会上强调了“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性,并对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淮南市分行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要求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监管部门的部署,提高站位、勇挑重担,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紧紧围绕“六稳”“六保”,抓好政策落实,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更好地助力安徽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大局。

在调研采访中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创新“防疫贷”产品精准助力抗“疫”小微企业。“防疫贷”推出后,秉承“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主动出击、即来即审”的原则,邮储银行省、市分行联动,通力协作,48小时内即向安徽省优其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发放了贷款资金50万元,该笔贷款是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首笔发放的“小企业防疫贷”。在“防疫贷”的帮助下,安徽省优其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解决了因部分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采购资金短缺问题,能够持续保障一线防疫物资的供应。

“邮储银行宝贵的贷款资金到位的太及时了,支付了上游的采购货款,解决了我们企业眼前流动资金的困难”,凯盛重工有限公司企业财务负责人激动地对调研团表示。这家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省煤炭机械制造基地骨干企业因疫情冲击,生产经营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是每月仍然需要支付一定数量的水电费、物资采购、贷款利息费用,并按时支付近千名员工的工人工资,流动资金压力较大。邮储银行淮南市分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组织人员第一时间开展了现场调研,了解企业的诉求,提供综合的金融服务,经过调查、评审,给予企业1000万元的流动资金,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帮助企业顺利渡过了难关。

据悉,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监管部门关于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部署要求,发挥自身优势,在稳投资、稳企业保就业、保民生、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上加大金融精准支持,新增各项贷款规模298亿元,其中实体类贷款增长305亿元,较上年同期多增108亿元。全年新发放各项贷款平均利率4.24%,较去年同期下降35BP,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全力服务全省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大局。(章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