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建议把舒城县划归合肥市 安徽省民政厅回复
安徽
安徽 > 资讯 > 正文

网友建议把舒城县划归合肥市 安徽省民政厅回复

网友建议把舒城县划归合肥市 安徽省民政厅回复

近日,有网友在安徽省民政厅“厅长信箱”留言建议在三核的基础上把舒城县划归合肥市。安徽省民政厅在回复中表示,截至目前,尚未收到有关行政区划调整申报事项。具体如下:

网友:

尊敬的省领导 上次的建议遗漏了一点,就是在三核的基础上把舒城县划归合肥市,一方面能更好的带动皖西,另一方面使合肥具有更大的竞争力 期盼省领导好好规划一下 一个希望安徽腾飞的普通公民。

安徽省民政厅:

您好!您建议将舒城县划归合肥市管辖的来信收悉。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国务院《行政区划管理条例》第二条规定,行政区划应当保持总体稳定,必须变更时,应当本着有利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有利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利于行政管理、有利于民族团结、有利于巩固国防的原则,坚持与国家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注重城乡统筹和区域协调、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方针,制订变更方案,逐级上报审批。

舒城县现隶属于六安市管辖。调整舒城县的隶属关系涉及合肥市和六安市行政区域界线的重大变更,涉及面广,应当充分尊重城市发展规律和人民群众意愿,由合肥市人民政府同六安市人民政府先行协商达成共识,逐级上报国务院审批。截至目前,尚未收到有关行政区划调整申报事项。

感谢您对我省行政区划管理工作的关心支持。

(来源:安徽省民政厅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