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分钟 知晓安徽事|@安徽人 注意!这样做可能要隔离28天!
安徽
安徽 > 资讯 > 正文

每天一分钟 知晓安徽事|@安徽人 注意!这样做可能要隔离28天!

@安徽人 注意这样做可能要隔离28天!

据了解,9月22日,中国疾控中心发布了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旅行卫生重点提示。其中明确指出尽量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游,可正常安排国内旅行!跨境旅游中, 如果目的地要求旅行者入境后隔离医学观察14天,同时我国对入境人员也要隔离观察14天,出境前后最长可能需要28天的隔离观察

安徽已建成各类公共文化场馆18810个

据省文化和旅游厅消息,我省扎实推进公共文化场馆建设,已建成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共计18810个。

安徽建管并重解决农村改厕“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为了根治“坏了没人修、满了没人掏”的问题,安徽坚持建管并重,在抓好改厕质量提升的同时,突出抓好后续管护机制建设,着力解决农村改厕“最后一公里”问题。安徽省农业农村厅社会事业处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全省累计完成自然村户用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245万户。

1-8月 安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2.7%

据安徽省统计局消息,1-8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7%,增速比1-7月加快0.6个百分点,比全国高2个百分点。其中,我省前八个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2.7%,增速比1-7月份加快。

合肥以南将会出现重度寒露风 晚稻需加强防范

据省气象台最新消息,本周全省气温将持续偏低,其中合肥以南将会出现重度寒露风,需加强防范低温对晚稻抽穗扬花的不利影响。

月饼不合格 合肥“詹记”给出原因

据了解,9月22日,合肥詹记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詹记)针对奶黄流心月饼不合格发布致歉信。合肥詹记称,经该公司调查确认,该批次品项产品抽检不合格原因是运输搬运过程中由于配送人员操作不当,导致产品包装细微破损造成漏气以至微生物超标。该公司已责成销售该批次产品的全部门店将同批次奶黄流心月饼进行召回并作销毁处理,对于已经销售的产品,将及时通知顾客进行退换货处理。

合肥开展新一轮水利工程建设

9月18日,据合肥市水务局消息,针对2020年汛期暴露的防汛抗洪薄弱环节,该市开展新一轮水利工程建设。合肥市已初步谋划建设防洪排涝工程、水资源配置工程、农村饮水工程、水资源及河湖管理4大类143个项目,总投资约422亿元。

微信群里冒充老师收费 芜湖14名家长受骗

据了解,自四川的23岁男子何某,冒充芜湖市某学校的老师,向家长收取购买“学习资料”的费用,共有14名家长被骗。9月17日,芜湖警方远赴广州成功抓获冒充老师诈骗犯罪嫌疑人2名,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8起。

宣城一女子下班回家遭陌生男子猥亵

据了解,9月13日,宣城市公安局济川派出所接到群众小颖(化名)报警称,自己在下班回家途中遭受一陌生戴帽蒙面男子猥亵。接警后, 民警通过技术手段研判小华(化名)有重大嫌疑,并于9月17日在办公室将其抓获。

亳州一男子为哄老婆 喝酒壮胆在金店内假买真抢

据了解,近日,亳州公安涡阳丹城派出所民警24小时内破获一起抢夺案。据悉,嫌疑人王某当日出门前曾与老婆发生争执,想买点首饰“赔礼道歉”,来到金店询问后因资金不足便动了歪脑筋,喝酒壮胆后再次返回金店实施抢夺。目前王某已被刑拘。

(整理/刘莲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