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安徽省逐渐转为多云天气 明晨将出现大雾
安徽
安徽 > 资讯 > 正文

今天起安徽省逐渐转为多云天气 明晨将出现大雾

安徽省天气实况:

9月21-22日我省出现低温阴雨天气,江淮西部和江南降雨较明显。21日08时-23日08时累计降雨量:1639个站超过25毫米(占全省总面积的25.1%),其中有316个站超过50毫米,最大黟县宝溪86.3毫米。

17日以来淮河以南平均气温持续低于22℃,出现轻度寒露风,其中大别山区和江南连续五天平均气温低于20℃,较常年同期偏低2~4℃,有重度寒露风。

安徽省未来天气趋势:

今天降雨渐停,明起一直到周末都以多云天气为主。安徽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沿江江南有小雨并渐止。明天早晨江北部分地区和江南东部地区将出现大雾天气。24-27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

28-29日江淮之间部分地区和江南有小雨。

气温方面,未来一周全省气温偏低,其中合肥以南平均气温18~22℃, 23日仍有重度寒露风 , 24-27日寒露风转为轻度, 28-29日再次转为重度 。

寒露风是因为秋季冷空气侵入后引起降温导致水稻减产(空壳率增加)的一种低温冷害,因为多发生在寒露节气前后,因此称为寒露风。但寒露风不仅仅出现在寒露期间,有些年份9月中下旬就有。

建议与提醒:

据安徽省农业气象中心信息,目前我省秋收作物尚未进入大规模收获阶段,棉花正在采摘,一季稻收获1成左右,玉米和大豆零星收获。秋种方面,移栽油菜处于播前准备阶段,冬小麦、直播油菜播种尚未开始。

安徽省9月23日(左)和24日(右)秋收适宜度预报图

未来一周处于抽穗扬花期的晚稻有遭受"寒露风"风险,有条件的田块可采取灌溉、喷施叶面保温剂等措施,减轻低温天气的影响。已成熟作物,应抓住24日后的晴好天气,及时收割晾晒。

此外,明天早晨我省将出现大范围大雾天气,江北部分地区和江南东部地区能见度较低,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

(来源:安徽气象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