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双凤)经开区:城市管理“不打烊” 夜间经济现活力

长丰(双凤)经开区:城市管理“不打烊” 夜间经济现活力

自“街长制”工作开展以来,长丰(双凤)经开区积极落实各项工作内容,通过各级街长的反馈,发现辖区部分道路夜间出店经营、占道经营、流动摊贩较多。为切实规范市容秩序,长丰(双凤)经开区城管部门组织执法力量,强化夜间市容巡查监督,采取错时执法、延时工作的方法,对问题较多的路段加强管理,打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加大巡查力度。根据夏季夜间市容管理季节性特点,各城管中队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分主次、有重点地安排专人加强对凤梅家园、凤巢路、世纪东路、世纪西路、金源大道等夜间聚集区域的巡查力度和管理密度,通过定点值守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及时清理流动商贩和占道经营商户。

延长管控时间。合理调度执法力量,统筹安排夜间执法工作,采取错时工作制,安排执法人员专门进行夜间执勤,做好夜间的定岗巡查管控任务,保证夜间执法人员不缺位、重点区域有人管,提升执法效能,保障夜间市容秩序有序规范。

加强督导检查。不定期对执法人员的在岗在位、工作效率、管理成效、工作纪律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和随机抽查,第一时间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督促责任中队进行整改、跟踪落实,实现时时有人管、监管不断档、执法全覆盖。

下一步,长丰(双凤)经开区将集中整治与日常管理相结合,在开展集中巡查整治的同时继续强化对流动经营、占道经营高发区域的日常蹲点管理工作,并加强宣传教育,明确重点区域、路段的责任人员,确保责任到人,进一步排查整治中的盲点死角和薄弱环节,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的夜间市容环境。(胡鑫楠)